我是石像(旧号不更新)

看文的去新号!!!

爱在无声中成熟[PM智]

蜥蜴王视角 蜥蜴王x小智主

隐性all小智



在这个充满神奇宝贝的世界,神奇宝贝和训练师之间的关系算是什么呢?


在年幼木守宫看来

他无法去理解……





2

很奇怪的对于大多数宝可梦来说不管以什么方式一旦被人类收服,说不清楚是因为神奇宝贝球还是在本能里的东西,一旦成了一个人的神奇宝贝会执行训练家的每个命令

人类训练家心安理得接受着被收服的宝可梦全心全意的信任,那些不服从或者没有用的弱小的宝可梦一律被他们抛弃贴上“有问题"的标签


即使人类是这样的不可理喻,可是他总是还能看见那些被训练家抛弃后无法生存,或者是那些留下极大心理阴影在或者是傻傻相信人类会回头的家伙

他们的下场普遍不会太好……


当然也有那些不把人类当回事的,被训练家放生也好抛弃也罢他们从来没把那些被称为训练家的人类来当回事


神奇宝贝训练家之间的关系就这么古怪……


总之这些不是一只野生的木守宫所要去想的,他需要生存下去也没有被人类收服的打算无需去思考这些问题




3

木守宫之前也接触过人类

像是这个叫小智的人类这样的倒是第一次


叫小智的训练家是第一个选择去帮他的,不管人类也好宝可梦也罢就算是木守宫自己其实也清楚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

生活在大自然中的神奇宝贝最清楚生老病死自然无法逆转


他所做的一切连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在想什么,日复一日的重复无用功对老树的衰老没有起到一点作用


太迷茫、太焦躁、太麻木

离开或者放弃?

明明看不到一点希望却依然倔强的不肯承认,他做不到离开这里他不忍心看着老树孤独的等待死亡自己却只是看着什么都不去做


一双手重复着他最熟悉不过的动作,这个人类……

是笨蛋吧?…………


明明我都已经没有希望了……




4

那一刻好像有什么东西改变了,又好像什么东西都没有变


太青涩、太懵懂、太纯粹……


就像从中间裂开的老树,那代表新生的种子在阳光下闪着光

那一抹新生的嫩绿闪烁这彰显着生命的奇迹,那时候一切好像都变得无所谓了


干净的嫩绿,纯粹的少年

那一刻占据了木守宫的全部视线……




5

那一天木守宫选择与少年旅行

离开生活的森林之前他从树上重新折下一截小树枝,带着自己都不知对错的期待


男孩与木守宫踏上了旅途



6

与小智一起的旅行总是有着轻松愉快的气息环绕着,有一个对神奇宝贝总是很细心,又总是爱热心的去多管闲事的训练家在,他们的冒险从来不缺少惊喜

而且小智总是会想出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就像是他用吐西瓜籽来教自己使用种子机关枪一样,说实话很有趣

但是实在是有些不太靠谱,不过男孩期待的眼神看着木守宫只能是乖乖照做了




7

有些时候真的很难想清楚小智脑子里在想什么……


木守宫很少会去和其他宝可梦一起吃小刚为他们准备的神奇宝贝食物,他总是在休息的时候自己单独找棵树靠着

饿了的话自己找森林里的树果,对于在森林里长大的野生木守宫来说很轻松

总是离得不远不近的距离看着他们,对于木守宫来说其实这样看的更清楚


而且这是他的习性离开族群生活的野生木守宫,一个独行侠想要单独活下来其实很困难他习惯了自己一只宝可梦,习惯了每分每秒保持警惕

因为这样的位置处在局外总是能更清楚的看清小智的位置,小智总会莫名其妙惹上麻烦这和他过分纯粹的善意有关,这样子一方面其实也方便了有突发情况的时候木守宫总能及时出手


有时候真的很难懂,怎么会有这样子怎么都打不倒永远一股脑热血善良纯粹的人类存在?



8

进化是很奇妙的东西

对于经历过一次进化的森林蜥蜴来说,进化后改变的不只是体型和外貌还有随之带来的力量


可是充满着觉悟为了保护大菊花而进化成蜥蜴王后,他反而失去了引以为傲的力量……


他的确是个废物……


他心动的女孩喜欢的从来不是他,输掉的不仅仅是感情……


每个宝可梦都会的招式,甚至是种族带来的与生俱来的速度他都失去了……


面对还没开始就结束的的初恋,他输的从来都不止是爱情力量还有破碎的尊严



9

太不甘、太执着、太自厌……


愤怒的用头撞击着树木,情绪交杂在一起只觉得自己是无药可救的懦夫


这样的我还有什么资格?

这样的我……为什么你还没有放弃?


别开玩笑了!这样下去早晚会被抛下吧………


明明知道他不是这样的人,却依然控制不住的自我流放

我本来就是如此孤单,从木守宫开始就是族群里不讨喜的存在……

大菊花的选择是正确的……


我这种家伙…现在连力量都失去了有什么资格站在太阳身边呢?



10

男孩受伤的腿在打颤,他依然是笑着那么坚定那么温暖

我的视线无法从这个人类幼崽我的训练家名为小智的人类的身上移开


我们扶着彼此向前走,我能清楚的感觉到他身上的体温……

他一直在说这话说了很多话我已经记不得了但是


"蜥蜴王再坚持一下!快到了!"


就好像有什么魔力一样我感受不到疲倦,这么多天以来一直萦绕在心头的不安烦躁甚至是不甘都消散了……


我一直看着他,脑袋处于放空状态

眼前总是划过无数的过往,说真的那感觉很奇怪……

我好像想了很多,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只是控制不住的就想这么一直看着他,什么东西游走在心脏将心脏紧紧包裹……



11

长久的平静与安心,温暖的气氛就像是回到了蛋里让人心甘情愿的沉溺

有那么一刻蜥蜴王想放任自己软弱,但很快大针蜂和火箭队又重新将他拉回现实……


面对神奇宝贝强大的力量弱小的人类能做什么?


男孩毫不犹豫的捡起树枝撑着受伤的腿坚定的挡在精疲力尽的蜥蜴王身前……

愤怒吗?不甘嘛?

都有的吧?但是在小智奋不顾身的扑上来为了保护他坠落的时候……

长久的空白……

那一刻他什么都来不及去想,身体比思维更加的迅速

有什么东西裂开了,从中涌出无穷无尽的力量驱散的所有的疲惫


那一刻,他什么都没想……


将男孩抱于怀里感受到人类幼崽的温度,无尽的恐惧与愤怒

他第一次如此真实的感受到了恐惧……


那是一种曾经独自生存游走生死之间都从未感受过的恐惧,干枯的四肢被一瞬间赋予了无穷的力量

男孩的声音传来时

他从没有如此真切的感受到,那种无法言语的力量包裹着全身


只要男孩需要他就永远不会倒下!



12

他想起了老树,想起了那颗种子


原来早在那时,早在那双温柔的手闯进视线时,它已经生根发芽


自然中生命循环不息,木守宫的森林中一棵小树已经冒出一叶嫩绿的枝芽,它的根部已经深深的与土壤相接


昔日与木守宫相伴的老树迎来了新生……


蜥蜴王在迎来新生的森林中从树丛中截下一段小树枝,重新与训练家继续他们的旅行



13

蜥蜴王好像哪里发生了改变,又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改变

他依然喜欢远远的望着训练家

依然喜欢自己去森林里找树果


他变得更加强大,小智遇到麻烦的时候永远可以第一时间保护好自己的训练家

蜥蜴王会将采到的树果分给小智,小智会将它们分给其他同伴,当小智分完树果蜥蜴王就不知道会从哪里拿出一颗看上去往往是最好的再把他塞给小智

独行侠总是很细心,在森林中更是如此没有精灵可以越过他偷袭小智,很多时候连一直跟在小智身边的皮卡丘都来不及反应时他都会及时扶一把小智

细节处做的面面俱到,就连小胜都感叹过进化后蜥蜴王一直对小智没办法


14

蜥蜴王总是喜欢默默注视自己的训练家

在没不作声的帮他扫除一切阻碍,他是因为爱而获得力量的宝可梦


他的爱真诚炽热,他的爱沉默无声


我想永远做隐秘你身侧的刃为你扫除一切,我想将最美好的送给你想将胜利的桂冠捧到你的眼前


你是带给我新生的太阳


我分的清楚分的明白,不是一时热血的冲动,不是懵懂的错觉


那是无声中成熟带给我新生的爱



















































评论(13)

热度(807)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我是石像(更文新号)我是石像(旧号不更新)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